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2月7日

身体为祭

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 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罗十二1)

基督徒是地上和天国的双重公民,要过属灵与属肉体的双重生活,常有争战。一方面,神的话语会一天天地扎根在我 们的灵里,不断提醒我们追求圣洁。另方面,罪的世界又诱惑我们体验肉身的欲望。连忠心的主仆保罗也说:「我以内心顺服神的律,我肉体却顺服罪的律了。」 (罗七25)所以,他劝我们将身体献作活祭。这是灵战胜肉体的必经之路。

有位牧师,年轻时曾是难以自拔的「瘾君子」,认识神後,戒了毒瘾。最初几年,毒瘾常煎熬他。他恒切祷告神: 「主啊,我将这身体作活祭献给袮,求袮来做它的主人,刚强它,使用它。」曾被医生诊断为内脏无一完好丶寿命不会太长的他,如今已奇迹般多活了十几年,子孙 满堂,且和太太一起在东南亚某国传道植堂。还有一姊妹,总是快言快语,舌头缺仁慈,动辄伤人情感。每次事後都会自责,尝试各种法子,要做舌头的主人,总无 法奏效。於是她向神忏悔,将舌头献给主,求主洁净使用。如今,她学会了快快听丶慢慢说,将舌头当作棋子,三思而後行。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2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