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2月4日

主得力秘诀

到了迦百农,耶稣就在安息日进了会堂教训人。众人很希奇祂的教训;因 为祂教训他们,正像有权柄的人,不像文士。(可一21至22)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时候,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可一35)

在耶稣的时代,有文士和法利赛人负责宗教上的教导。耶稣出来传道後,也在不同地方和场合教训人。究竟耶稣的教 训和文士与法利赛人的有何不同?从这段经文,我们大约可理解文士和法利赛人是以他们的头脑和知识教训人,耶稣却是依靠从神而来的权柄去教训 人。由此可清楚知道,能影响人生命的并不是学问,而是从神而来的权柄。那怎样才能得从神而来的权柄呢?马可福音一章35节回答了这问题。

天未亮之时,即一天工作(或事奉)开始之先,耶稣便起来祷告父神。这是耶稣事奉得力的秘诀。弟兄姊妹,到底我 们今天事奉是靠自己的聪明,抑或是靠神所赐的权柄?我们是否经常以祷告神为一天的开始?我们是否在出门上班前,已在父神跟前安静祷告?但愿我们都能仿效耶 稣,藉祷告父神,得到从神而来的力量与权柄,向人见证主。

~林日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2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