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2月2日

全民读圣经

文士以斯拉站在为这事特备的木台上。玛他提雅丶示玛丶亚奈雅丶乌利 亚丶希勒家,和玛西雅站在他的右边;毗大雅丶米沙利丶玛基雅丶哈顺丶哈拔大拿丶撒迦利亚,和米书兰 站在他的左边。以斯拉站在众民以上,在众民眼前展开这书……他 们清清楚楚的念神的律法书,讲明意思,使百姓明白所念的。(尼八4至 8)

这一次「圣经宣读大会」非常隆重。他们为这大会特别制造了一个大木台,让人站上去宣读神的话。数一数,站在木 台上的连同尼希米共有14人(4),若把7至8节提及负责领百 姓明白律法的人之名字加在一起,则整个聚会共有28人一同带领。为何要这麽多人?原来当日不是人人有圣经,圣经用羊皮或蒲草纸书写,一卷一卷地存放;只有 文士等受过训练的人才会读圣经。这麽多人参与,可能是为分工合作,有人负责拿圣经丶轮流宣读,有人负责翻译成当时百姓能懂的语言。

我们教会体会到带领肢体植根神话语的重要,於去年开始隔周举行全教会查经聚会。牧者丶长执丶信徒丶领袖都积极 参与,分别负责制作资料,讲解内容丶带领小组等,务求帮 助肢体能深入明白神的话。是的,教导丶解明神的话,是教会牧者丶领袖最重要的职分,需要彼此同心推动。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2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