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1月25日

责备彼得

耶稣转 过来,对彼得说:「撒但,退我後边去吧!你是绊我脚的;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 」(太十六23)

有时,撒但会利用我们的善意和爱心拦阻神的旨意。耶稣降世的目的是为了遵行神的旨意(参来十7),祂愿意上耶 路撒冷;愿意受苦,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最後复活,升天。但是,彼得不体贴神的心意,只体贴人的意思,劝耶稣保命,勿去送死。这样,他不知不 觉便成了撒但的代言人,被撒但利用。

耶稣怎样应付?

耶稣一方面严斥彼得被撒但利用;一方面自己心意坚定,仍遵行神的旨意。

但愿我们从彼得身上吸取教训,不要被撒但利用我们的善意,不要感情用事体贴人的意思;让我们多体贴神的意思。 其次是,愿我们跟随主耶稣的脚踪行:即使受苦,即使被人阻挠,仍坚决遵行神的旨意,一直到底。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1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