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1月16日

让神指引

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箴十六9)

周末开车送两个孩子到另一个市镇参加钢琴比赛。出发前与孩子们一起祷告,求神保守交通顺畅,能早一点抵达比赛 场地,有充分时间作热身练习。

怎料车开不到一半,经过市中心时塞车情况是前所未见的。奇怪神为何不垂听祷告?後来才知该处发生严重车祸,有 两人丧生,所以不得不封路调查。算来我出门祷告时,车祸已发生,不是神不听祷告,只是我的祷告「限制」了神在我们身上的工作。到比赛地点有两 条路,若我祷告求神指引该走哪一条路,那也许大可避过塞车情况;可是我祷告时,心中已定意走那条路,车祸已发生,难道神要改写这已发生的历史来应允我的祷 告?

这个经验让我学到宝贵的功课:多少时候我们求神给我们顺境过於寻求神的带领。若我们能先放下自己的定意,学习 更多地聆听神的声音,让神作前路的指引,那我们就知道甚麽时候该走甚麽路,这样也许就可避过许多障碍和少走许多冤枉路。

那次钢琴比赛最终大儿子因迟到被淘汰;然而我所学到的功课却一生受用。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1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