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1月7日

攒财天上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 偷。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 (太六19至20)

我家曾在美国蒙大拿州的一个小镇住过三年。这里曾是第一代华人来美国淘金的地方。历史遗迹今受保护,成为博物 馆。每参观一处,看到那些传统的物品和发黄的照片,令人感慨!他们开设被白人视为下等活的洗衣房和饭馆,受尽凌辱,省吃俭用,虽然揣鼓了口 袋,可是流逝的岁月已将他们送到另一个有两极的世界。或与主同在,或进到阴间。

我们这新一代移民,究竟要淘甚麽样的金呢?感谢神让我明白,我要淘的金子不是来自沙石,不是来自这里连绵不断 的大山,而是来自天国。今生在世不过是暂居的旅客,到人生之尽头时,甚麽名利都带不走。有一位美国牧师告诉我,他这麽多年见过很多临终之 人,却没有一个人说,你把我那博士证书拿来让我再看一眼;没有哪位说,把我的巨额存摺拿来让我再看一眼;也没有哪位说,把我出版的那麽多书捧来让我摸一 摸。因为,谁都带不走这一丝一毫。

如果我们要做一个真正的淘金者,就要掏来生的金子,那金子就是永生。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1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