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1月2日

深度美

妇女美貌而无见识,如同金环带在猪鼻上。(箴十一22)

一只鹿,因天气太热,便跑到泉旁喝水。在水中,它看见自己的倒影,觉得自己的鹿角又美又大,可惜那双腿太细长 纤瘦了,不由得生气。正当它沉思中,忽然有一只狮子向它扑来,它立刻用最快的速度逃跑。因它跑得比狮子快,很快就躲入树林中,但树枝却扣住了 的角,随即被追来的狮子捉住。这时鹿悲鸣地说:「我错了!没想到我所轻视的脚救了我一命,而我引以为荣的鹿角反害了我的性命!」

在这看重包装的年代,「深度」已濒临绝种。大家所看重的是表面的美;但是,神不这样看。圣经上说:「妇女美貌 而无见识,如 同金环带在猪鼻上。」一个人若只有外在美,没有内在美,他或她只不过就像一头猪,戴上金鼻环,很不相称,且委屈了那个金环。

有人说:「美的东西不一定有用;有用的东西不一定美。不要以外表的美丑作衡量事物的标准。」基督徒追求的更应 以内在「深度美」为先,即属灵生命的美。但愿神的儿女们以「圣灵的果子」为项炼,为领带;以耶稣登山宝训的「八福」为润肤霜。

~林丽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1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