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0月31日

神治最好

那时,以色列全地没有一个铁匠;因为非利士人说,恐怕希伯来人制造刀 枪。以色列人要磨锄丶犁丶斧丶铲,就下到非利士人那􀽫去磨。(撒上十三19)

这使人想起元朝,禁汉人打做武器。那时的以色列人,想已沦为被统治阶层,受非利士人管辖。才多久?扫罗登基两 年(十三1)。两年前,还是神权时代,撒母耳做士师,长老聚在拉玛要求立王;之後百姓在米斯巴聚集,选出扫罗;扫罗击败亚扪人以後,百姓在吉甲立他为王 (八4至5;十17至24;十一14)。才短短两年,百姓就失去自由,藏的藏,逃的逃。跟随扫罗的都战战兢兢(十三6至7)。可见自从立王以来,并不如他 们所打的 如意算盘,国运并没亨通,人民生活也没更幸福。反之失去了主权。

每次人拒绝神,定意走自己的路,原因总不外乎相信自己的路最好。可每一次总是一败涂地,路越走越黑。不论是无 神共产主义的统治方式,抑或把自由当作神的纵欲生活方式,人们当初所追求的都是快乐,可结果适得其反,带来极度痛苦。神啊,求􀳠赐我慧眼,认清只有由 لم作王掌权,我们的人生才有幸福。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03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