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0月21日

爱心失落

你要写信给以弗所教会的使者,说……我知道你的 行为丶劳碌丶忍耐,也 知道你不能容忍恶人。你也曾试验那自称为使徒却不是使徒的,看出他们是假的来。你也能忍耐,曾为我的 名劳苦,并不乏倦。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启二1至7)

主耶稣在拔摩海岛上,向使徒约翰启示祂对众教会说的话。当中所记的七个教会,实代表着末後世代中,不同环境的 教会属灵的状况。是主耶稣对他们的判断丶赞赏,或提醒丶鼓 励。这些话对试炼中的教会尤有意义,如同一面镜子,照出我们灵性的真相!

以弗所教会是一间忠心丶肯为主劳苦的教会,而且在信仰上有辨识力,排拒错误的教导。这都是主所称赞的。但有辨 识力丶嫉恶如仇的人或教会,也会容易变得苛刻丶爱挑剔或易於审判别人;因此,主责备他们已经落入一个危机中:只有严酷的规条,却离弃了起初的爱心。今日教 会也需要常自省,会否落入一种信仰正确,但爱心失落的光景?倘或如此, 教会虽然「持定真理」,却会对身心灵均常处於破碎状况的现代人失去感召力。信仰群体失去了爱心和恩典,是致命的欠缺,灯台也会熄灭。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0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