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0月18日

为了下一代

我察看了,就起来对贵胄丶官长,和其馀的人说:「不要怕他们!当记念 主是大而可畏的。你们要为弟兄丶儿女丶妻子丶家产争战。」(尼四14)

尼希米从三方面鼓励一群带领重建工作的领袖:1.敌人不是那麽可怕的。2.神大能可畏。3.他们可以为家庭丶 儿女争取更好的将来。事实上,这也是我们要复兴主工的原因:神是那位大能者,祂必能带领保护我们得胜,完成那人看来不可能的事。而我们今日的服侍,也 是为下一代着想,能为他们开创更好的未来。许多人为儿女的未来筹算各样的事,但有否为他们多储备一些属灵的资产,迎见一个急遽变迁的世界?

敌人对神的百姓会有许多威胁丶攻击,尼希米也绝不轻忽。他认真祷告丶派人防守(参9);又深明工程弱点(战线 太长,沟通不好),便定下策略,以角声为号,预防攻击;并吩咐百姓必须留在城内过夜,以便有足够保护。这也是教会发展过程中需要留意的:设立 良好的沟通机制,又帮助服侍的人无後顾之忧,让大家心安,属灵的工程便能顺利进展。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0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