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0月12日

园户本份

有个家主栽了一个葡萄园……租给园户……收果子的时候近了,就打发仆 人到园户那里去收果子。园户拿住仆人,打了一个,杀了一个,用石头打死一个……後来打发他的儿子到他们那里去…… 园户看见他儿子,就彼此说:这是承受产业的。来吧,我们杀他,占他的产业……。(太廿一33至39)(出卅一1至11)

每个人都有他的角色和岗位,每个角色都有他可享受的权利和当尽的本份。作为园户,不是园主,当然享有使用葡萄 园设备的权利,但同时也有按时交租的责任。私自侵占,自视 为园主不过是自欺的愚昧行为。

作为受造的人:大地的管理者丶身体的管家丶时间的经理人,我不时提醒自己,要自觉自己的身份。每早晨我常向神 祷告说:「主啊,感谢袮给与我生命得以享受地上的恩典,袮给我美好的……!今天想我如何活?未来的时间丶金钱和 精力该怎样运用才讨袮的喜欢?主啊!求袮引导。我若愚昧不懂分辨,请用袮智慧的方法使我知道,又加我力量去遵 行,好叫我向袮交帐的时候,不致羞愧!」你每早晨又怎样回应你生命的园主?祂快要来了!请安静片刻想一想,祂想你如何度过今天,怎样用你的时间丶金钱和精 神体力?就是未来神赐与的日子,也当如此呢!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0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