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0月11日

事奉与安息

看哪!犹大支派中,户珥的孙子丶乌利的儿子比撒列,我已经提他的名召 他。我也以我的灵充满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聪明,有知识,能作各样的工。(出卅一1至11)

出埃及记廿五至三十章记载了神指示摩西如何建造会幕,并详列各样物件的样式。每次阅读这些经文,都要花上许多 想像力。对於摩西,不知当他听到要完成这艰巨的工程时有 何感想?会否感到十分苦恼?因要做好这麽多精细的物件,需要许多专业的知识和技巧。然而,在卅一章1至11节随即记载了神细心的安排及周全的计划:祂早已 预备了两个弟兄去作成这些巧工。神以祂的灵充满作工的人,又赐下智慧,让他们能完成祂一切所吩咐的。因此,难怪接续的经文(出卅一12至17)提醒以色列 人要在神面前守安息日了。

神若托付祂的使命给我们,或指示我们要作祂所吩咐的事,岂不藉祂的灵,赐下智慧,或差遣合适的使者,使我们能 完成祂的工吗?面对神的吩咐及前面的服侍,我们理当信靠 主必有周详的计划和及时的帮助。神既要求我们这些第六日才被造的人,先在翌日(第七日)安息舒畅,欣赏祂大能的创造奇工,因此面对前面的事奉,我们也该安 息於神的大能与智慧之中,经历神在我们各人身上的感动及差遣,享受与祂一起同工。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0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