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0月6日

身价惨跌?

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诗九十二14)

记得多年前读到一篇短文,标题大概是「六十自寿」,作者引用利未记廿七章3至7节:「从二十岁到六十岁的男 人……价银五十舍客勒……从六十岁以上十……五舍客勒……」,然後说:六十岁是身价惨跌的时候,如果还要庆祝,可算是僭妄。这样的跌价,是因为容 貌老化?时日不多?气力衰退?头脑混乱?人每天都步向死亡,年日减少,这是不可逆转的事实。气力衰退的程度虽然因人而异,但也无可避免;至於头脑,这一点 却不一定,很多人似乎在临终时,还是很清醒。

无论如何,圣经应许那些「栽於耶和华殿中」的「义人」(诗九十二12至13),「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 了汁浆而常发青。」(14)感谢神!这应许也就是说,那些常活在神爱中的基督徒,虽然年老丶容貌老化丶气力衰退;但他们仍然满有属灵的果子,他们 生命的力量仍然丰盛。因此,我祈求上主,在我还有的年日中,因「栽於耶和华殿中」,仍「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我祈求主,赐我在有生之年,有足够 的精力,且保持头脑清晰,能服侍祂。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0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