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10月1日

真邻舍

那人要显明自己有理,就对耶稣说:「谁是我的邻舍呢?」耶稣回答说: 「有一个人从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强盗手中……偶然有一个祭司从这条路下来……又有一个利未人……惟有一个撒马利亚人……看见他就动 了慈心……你想,这三个人哪一个是落在强盗手中的邻舍呢?」(路十25至37)

这段经文有两个问题:

1.律法师问耶稣:「谁是我的邻舍呢?」

2.耶稣问他:「哪一个是落在强盗手中之人的邻舍呢?」

律法师虽通晓律法,却不真明白爱的真义。在他观念中,邻舍是某个或某些特定的人,是有条件的;因此,有些人不 是自己的邻舍。耶稣却向我们揭示爱的精义,「爱邻舍如同自己」,不是看谁是我的邻舍,如:他是不是我的邻居丶朋友丶同事丶同胞和我接纳的人?我认识他吗? 问题不是谁是我的邻舍,而是我们要作别人的邻舍。不要问:我喜欢他吗?他会带给我麻烦,造成我损失吗?因为我们本离开神很远,是与祂为敌的罪人,主耶稣却 甘愿来到世间,作我们的邻舍。

愿我们永远投靠神!

~刘汝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0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