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9月22日

爱的原动力

耶稣对他说:你要尽心丶尽性丶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 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太廿二37至40)

耶稣用一个爱字来概括了律法和先知的一切道理,要我们首先爱神,其次爱人;因为爱神会使一个人更懂得爱人,在 爱的艺术上有所长进,也可以随着与神关系的日渐亲密而日渐超越功利性。而爱人的人却未必会爱神,这样的爱也很难超越利益关系和其他因素。可是 人的罪性实在根深蒂固,虽然许多时候我们都是因爱神才开始爱某个人,才开始某项事奉;可是不知甚麽时候,那老「我」就进来了,不知不觉又占了主位,加之个 性中的缺点丶现实中的困难,和往日许许多多的包袱拦在前面丶拖在脚跟,要去爱却举步维艰。

我想这是为甚麽耶稣说离了祂,我们便不能作甚麽,包括去爱。以自己为出发点的爱丶暂时的爱都是容易的,若是谈 舍己的真爱和长久的真爱,那就不容易了,没有主的帮助,没谁能做到。求主帮助我们这些枝子好好连在祂这生命树上,唯有祂的生命在我们里面流 动,我们才能得着去爱的能力。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9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