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9月17日

生命的黑点

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 成就今日的光景。(创五十20)

有位学者受邀演讲。演讲前,他拿了一张很大的白纸,然後在白纸上画了一个小黑点。之後他找了一位听众,问他: 「你看见甚麽?」对方说:「一个黑点。」这位学者又点名问了许多人,每个人都说:「那是一个黑点。」学者感叹的说:「你们说的都没错,这是 一个黑点;但你们为甚麽都没有注意到这张大的白纸呢?」

人的目光总是注意到不如意的事情,一些美好的事物却视而不见。人生中的苦难是免不了的;然而,苦难只是人生命 中的黑点。我们若把苦难用显微镜放大来看,那「黑点」一定会完全遮盖了我们的视野,我们就无法看见生命中许多美好的部份。面对任何事物,如果 只看见「黑点」而看不见「光明面」,我们就会钻牛角尖,无法自拔。弟兄姊妹,当你在生命的低潮时,需要求主开阔你的视野,让你看见黑云上的蓝天。

~林丽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9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