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9月16日

自由人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无论何人,不 要求自己的益处,乃要求别人的益处。(林前十23至24)

一般人对自由的看法是随心所欲丶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丶不受其他人约束,更甚的是不须顾及他人的感受。这可以说是 个人主义的表达,也是撒但的诡计,使人以为「自己想怎样就怎样」就是自由了。不少为人父母的在孩子青少年期,都会听到孩子要求独立自主之声,最常听到的话 是「不要管我!」

世人的自由是自我中心,以自己的喜好为大前提;然而圣经教导我们,基督徒的自由是以爱为基础丶以爱为出发点。 神透过使徒保罗提醒我们,基督徒甚麽事都可以做,但在做之先,要考虑作这事是否有益处呢?(包括对人丶对己),是否会造就人,还是会绊倒 人呢?是否能讨神喜悦呢?

~陈观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9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