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9月11日

效果不一

耶稣说:「要我给你们作甚麽?」(可十36)

当人来到耶稣面前,祂会问:「要我为你作甚麽?」(51)雅各和约翰的回答是:希望将来在荣耀中,坐在耶稣的 左右。耶稣却告诉他们:「你们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麽。」

同一章圣经,耶稣对瞎子巴底买也发出同样问题:「要我为你作甚麽?」瞎子说:「夫子,我要能看见。」耶稣说: 「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瞎子立刻就看见了。

同样是祷告,为甚麽一个不了了之,甚至带来负面的结果(其他门徒对他们的所求甚是恼 怒,41节),但另一个却立即蒙耶稣成全?这两个祷告的分别在於瞎子求得恰当,两个门徒却不知道自己所求的是甚麽。

神乐意成全我们的祈求,但我们要留心自己求的是甚麽(参雅四3)。虽然我们不一定都清楚知道我们的祈求是否合 神的旨意,但求神怜悯总是对的。反之,若像两个门徒,用世俗的价值观来求神成全我们的欲望,必不蒙允。耶稣说:「你们要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这些东西都要 加给你们了。」(参太六33)愿主教导我们怎样祷告!

~陈乐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9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