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9月6日

背起十架

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九 23)

人来世上都是要享福,只有主来是要受苦丶受死,主的十字架,从生延续到死。

主在生的十字架不比死的十字架更轻省。具完全人性和血肉之躯的人子「凡事受过试探」(来四15),因「被试探 而受苦」(来二18),尝尽贫寒卑微,羞辱诽谤,被背叛丶被弃绝;无限尊贵的造物主,被局限在时空里丶肉身里丶罪污中受试探和苦待,这副十字架之 重,人无法测度。

主在生的十字架表明了祂对世界的态度:排斥和拒绝世界的价值。祂拒绝世俗的享乐丶家道的丰富丶优越的环境丶骄 人的声望;祂叫人的聪明成为愚拙,叫居高位的羞愧,叫富足的空手而去。

主替我们尝了死味,我们不必死在十字架上;然而主为我们精心制作了一副生的十字架,用来钉死这世界和其上的情 欲。有一天,天地世界都要废去,只有属主的人被提到不朽坏的永恒里。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9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