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9月5日

火星飞腾

人生在世必遇患难,如同火星飞腾。(伯五7)

我们都会经历过人生中的各样难处:悲伤丶忧愁丶批评丶人与人相处上的冲突,工作上的困难等等。我们的天然反应 是避之则吉,或希望它快快过去;然而,我们怎样面对困难,会决定我们成为怎样的人。生命中的困境能助我们发挥潜质,使我们成为卓越的人。

在冶炼金属的过程,高温把金属熔化,然後注入铸造的模子中,使金属重塑它的形状,成为合用的器具。耶稣在十字 架上面对最高压的时刻,并没有逃避或退缩,反而面对它,忍耐到底,以致我们能得着平安和永生的盼望。不论肉体丶精神和灵性上,主耶稣都备受苦难,甚至说: 「我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太廿六38)希伯来书五章7节也说:「基督在肉体的时候,既大声哀哭,流泪祷告……」我们会怎样面对困境?打退堂鼓还是 让环境塑造我们的品格,锤炼出我们最佳的品质,成为基督更好的门徒?

~田晓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9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