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9月1日

向着标竿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向着标竿直跑,要 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 (腓三13至14)

听过一个故事,说有一个人,清早出门,见一辆马车,即跳上去,叫赶车的快跑,越快越好。车夫问他要去哪里,这 人回答:「去哪里不重要,只要跑得快就好。」这故事听起来荒唐,但仔细想想,这不正是对现代人的写照吗?我们生活在一个节奏极快的社会,一个要保持活动才 算有价值和有用的世代。要在有生之年不住前进,力求有建树。我们整天被世俗的事务忙到分身不暇,一面叫苦连天,却又乐此不疲,像个陀螺似的不停旋转。对於 神给祂儿女有关将来 天堂的应许,似乎不太在意,也提不起兴趣,觉得那是太遥远的事。

其实我们每天的生活离永恒只不过一口气而已。多思想神和祂的应许能帮助我们更有智慧去度我们在世的日子。主耶 稣说:「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约十四2至3)天堂是神所在的地方,那里没有眼泪,没有 痛苦,没有死亡,没有黑夜;我们又可与一切蒙主救赎的人相会,承受荣耀无比的基业。

想想,我们目前暂居的地球已这麽美丽,天堂的美必更难以想像,因「神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 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但愿你我努力奔跑之时,对准主,对准天家。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9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