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8月27日

喜爱良善

我喜爱良善,不喜爱祭祀;喜爱认识神,胜於燔祭。(何六6)

神不放弃人,但不遮蔽罪。祂叫先知斥责百姓後,却说,祂要回到原处等他们认罪和寻求祂。

每逢父亲节或母亲节,我们送礼物的时候,总是煞费周章,希望送出父母最喜爱的礼物。从送礼物可以看出人的诚 意。作为神的儿女,我们也要知道神喜爱甚麽,不要乱送。本段经文说出神喜欢的两种礼物:

第一种是良善。神说:「我喜爱良善,不喜爱祭祀。」献祭的礼仪,是由神设定。祂「不喜爱祭祀」,并非指神说我 们以後不必奉献,而是说,神更看重良善。「良善」这字,在旧约中含义非常丰富,指信实丶守信,守约丶不改变,指神的慈爱。神要的就是这种稳定的良善。百姓 却不然,「你们的良善,如同早晨的云雾,又如速散的甘露。」(4)他们不是全没一点良善,而是仅仅有一丁点,不持久的,不实在的,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不见了 的。他们与神立约, 反覆背信,靠不住,与神的性情恰恰相反。神要的就是我们有祂的良 善。良善加上祭祀,才是献给神最好的礼物。

~梁洁琼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8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