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8月26日

回到原处

我要回到原处,等他们自觉有罪,(或作承认己罪)寻求我面;他们在急 难的时候,必切切寻求我。(何五1至15)

神不放弃人,但不遮蔽罪。祂叫先知斥责百姓後,却说,祂要回到原处等他们认罪和寻求祂。

「回到原处」,当然不是指某地点,而是指人和神当初擦出生命火花的起点──那种单纯丶炽热,对神的爱与顺服。 神极看重。但曾几何时,我们失去当初的单纯和爱。在启示录中,人子也是这样责备以弗所教会:「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 弃了。所以,应当回想你是从那里坠落的,并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启二4至5)。当初如何,今天如何,我们得躬身自省。

百姓听到神的责备,似也有一点回应。他们牵牛羊去寻求神,可是却寻不见(6)。为甚麽?因为神不是喜爱祭物, 「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诗五十一17)。神等人知罪,等人真诚悔改,并切切地寻求祂面。

神回到原处,祂在等我们回到原处。祂期待我们和祂恢复当初的关系!

~梁洁琼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8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