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8月20日

属天情谊

约拿单爱大卫,如同爱自己的性命。(撒上十八1)

圣经关於约拿单的记录不多,然而这个尊贵的战士和忠诚的朋友的形象深深打动我。约拿单对父亲尽忠􀞮力;但他 为了公义的缘故,勇敢地在父亲面前为大卫辩屈。即使他知道如果不是大卫作王,他本人将从扫罗手里接续王位。

圣经中伟大的人物,许多是超越人的心智丶情感和道德能力的,约书亚的勇毅丶所罗门的智慧丶耶利米的悲悯 ……都是在受神的灵感动後释放出来的。约拿单对大卫舍己的爱,伸张了神的公义;约拿单把大卫既看成兄弟,又看作神拣选的王,他的感情带着对神的敬畏和 顺服。神使用他,救大卫脱离扫罗的手。在一个寡情的世界,约拿单这种成全别人的爱,实是表彰基督对我们舍命的恩典。

我们对待主里的弟兄姊妹能怀有这样的爱吗?在主内肢体之间,能有这样的属天情谊吗?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8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