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8月1日

到天堂後

人若知道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他的罪了。(雅四17)

最近不约而同地听到好些朋友患上重病,有信主也有不信主的;也有身为医生,医人却不能自医,不免使人联想到死 亡是何等接近!

有人说,知道怎样面对死亡,才知道怎样善度今生;当我们到达天堂後的五分钟,会被所知道却从未明了的真理震 撼:会发现在神眼 中首要的事,是在基督里与祂保持密切的关系,成为祂所喜悦的人;会明了神计算的不是我奉献的数目,而是我怎样奉献,和我留下了多少给自己。到了天堂,我会 极其渴望能收回白费的时光,哪怕只是其中千分之一。我也会极为懊悔许多的交谈,原本可以用来荣耀主,却没有那样做。我会全心希望自己曾更殷勤地研读神的 话。倘若在地上一直漫无目标地生活,更盼望可以弥补……那些我认为重要的事:明天的工作丶筹划中的活动丶各种成败得失的计算也都无关重要了。但那些我很少 关心的事;如跟邻舍传讲基督丶为远方的宣教士代祷丶承认隐而未现的罪,却突然变得清晰而持久。今生与永恒之间,不过是一口气之差。只有那些准备好面对死亡 的人,才真正预备好去面对人生。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8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