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7月9日

谦卑服侍

那时,大祭司以利亚实起来,和他一起作祭司的众兄弟都起来,重建了羊 门;他们装上门扇,就把它分别为圣,又建造城墙,直到哈米亚城楼和哈楠业城楼……(尼三1)

以色列人回归後,同建城墙。大祭司以利亚实和他的家族身先士卒,建筑第一段。身为大祭司,以利亚实的身分何等 尊荣?但是,他亲手做工──跟现在的总裁丶主管不一样。

现在的主管多坐在冷气间,运筹帷幄,自己不动手,一切由人代劳。大祭司以利亚实却没这样,他亲手做工,且带头 做工,让我们看到主耶稣所描绘的属灵领袖:你们中间谁想为大,就要做仆人;谁要为首,就要服侍众人(可10:42─44)。根据第三章21节,大祭 司的住宅是城南,他负责建造的那一段却在城北,其他人等所建造的,都对着自己的房屋(三10, 23, 28─30)。只有大祭司,每天要来回走两趟。为甚麽不选择靠近家门的那一 段?他为何不嫌烦,每天跑两回?因他是个亲手作工丶不辞劳苦的领袖。

神啊,帮助我作个谦卑丶真服侍袮的仆人!

~钱卫梁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7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