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6月29日

仍然介入

撒母耳看见扫罗的时候,耶和华对他说:看哪,这人就是我对你所说的, 他必治理我的民。(撒上九17)

神不悦以色列人要求立王,为何却为他们选立君王?因为,神以永远的爱爱我们。神不像人,我们见人一意孤行,忠 言逆耳,便生气,撒手不管,让他们自食其果。但是神不放弃。祂仍要介入,仍要参与。始祖犯罪,神作皮衣给他们穿;以色列人因不信绕行旷野,神 以云柱火柱引路;以色列人不断犯罪,神不断差先知呼唤他们回头;人类堕落,神子降世救赎……。神啊, 袮一直不放弃,一直不厌其烦替我们收拾残局。虽然我们拒绝袮,袮 仍要参与。虽然我们偏行己路,袮仍介入我们的生命,仍引领,仍施恩。今天,我们之所以仍蒙恩,不是因为我们过去做了很多合袮心意的事──不,回想一生之 中,我们犯过多少错误。神啊,只因袮不放弃,我们才仍蒙恩。我们不只是靠恩得救,也是靠恩,才仍 蒙袮介入我们的人生。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6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