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6月28日

回应因素

以色列的长老……见撒母耳,对他说:「你年纪老迈了,你儿子不行你的 道。现在求你为我们立一个王……像列国一样。」……耶和华对撒母耳说:「……他们不是厌弃你,乃是厌弃我,不要我作他们的王。」(撒上八4至7)

神的话好奇怪,分明撒母耳不对,不管好儿子,由得他们贪财纳贿,屈枉正直,还立他们作士师,教人不服。神为甚 麽反怪罪以色列人要求立王? 对,撒母耳有错。但是别人有错,不等於我们回应正确。多少时候,我们缺乏自省,没想到我们的回应反映了我们的内心。举一个例,主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时,为 杀害祂的人代求。祂为何不咒诅?因为祂心里充满爱和怜悯。反观以色列人,见撒母耳立不肖子作士 师,他们为甚麽不祷告求神主持公道?为何要求立王?是否觉得祷告无效?是否觉得要是像列国一样有王,便能解决一切问题?是否觉得士师时代之所以如此动乱, 都因为没王,而非他们不尊神为王?是否觉得,神治行不通?神看透我们的心。对,别人犯错,但是决定我们怎麽回应的,是我们的心。主啊,改造我,使我的回应 合袮心意!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6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