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6月24日

旷野的回忆

後来我必劝导她,领她到旷野,对她说安慰的话。她从那里出来,我必赐 她葡萄园,又赐她亚割谷作为指望的门。她必在那里应声,与幼年的日子一样,与从埃及地上来的时候相同。(何二14至23)

神为甚麽要领她(以色列人)到旷野,才对她说安慰的话?许多时候,到了旷野,人才能听得进神的话。旷野是以色 列人初期经历神的阶段,一个空旷丶需要倚靠神的恩典丶等待神迹供应,和神带领的日子。

何西阿时代百姓的状态,也反映了今天基督徒之光景。我们活在人声吵杂丶繁华亮丽的社会中,以致我们对神的专注 与聆听的心被干扰,在快速狂奔之中,还误以为走在神的旨意里(参5,8)。所以,我们的生命需要旷野,要隔离丶独处丶默想。神会用不同的方式带领我们进入 旷野,只有儆醒的人才会抓住处身旷野的机会,得到它属灵的好处。

~梁洁琼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6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