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6月19日

更深恩典

从祂丰满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约一16)

甚麽是恩上加恩呢?最近当我默想这句经文时,翻看原文。一看之下,叫我惊讶不已!原来原文是说「grace antigrace」(恩典抗衡恩典)。这字叫我感受到有张力(tension)。我 不禁问:「为何神要在张力之下不断的向我们施恩呢?张力从何而来呢?是否与17节的律法有关呢?」

当读到 Leon Morris 的注释时我就醒悟过来。他引述早期的犹太籍希腊哲学家 Philo 论到神 是如何施恩典时说:「是用另一恩典代替原有的,又以第三个来代替第二个。」这就是anti之意:好像旧的不够用,还需要新的来代替。

原来我们的罪真是太多,神要不断地以新的恩典来掩盖我们层出不穷的罪。但感谢主,不论我们的罪是如何深广,神 的恩典总不会用尽。虽然如此,保罗也劝戒我们:「这样,怎麽说呢?我们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显多麽?」(罗六1)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6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