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6月7日

抚心先问

才德的妇人是丈夫的冠冕;贻羞的妇人如同朽烂在她丈夫的骨中。(箴十 二4)
才德的妇人谁能得着呢?她的价值远胜过珍珠。(箴卅一10)

箴言的作者把两种女子或妻子的画面陈明在读者面前:一种带来尊荣丶喜乐,另一种是可怕的丶对生命的危害。现代 人很轻忽两性的关系,只从自我出发寻求一己的满足。倘若在一段关系里不能令自己满意,便宁可早日结束。但圣经的婚姻观很特别,它是从另一方的 角度来考量配偶的价值:一个好的妻子,是丈夫的祝福,相反则带来锥心刺骨的痛苦和烦恼;在现代两性越来越平等的观念下,相信丈夫对妻子亦然。因此我们对於 婚姻,首要考虑的,应不是:「我可从这段关系得到甚麽?对方可以怎样满足我?」反而应该先问:「我能否成为一个好妻子,带给丈夫喜乐和尊荣呢?」或「我能 否成为一个好丈夫,令对方感到幸福丶满足和安全呢?」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6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