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6月6日

贤妻何处求?

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惟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箴卅 一30) 房屋钱财,是祖宗所遗留的;惟有贤慧的妻,是耶和华所赐的。(箴十九14)

现代女性十分着重美容,因此化妆品丶名牌衣饰等,往往是最受欢迎的广告商品。加上女为悦己者容,外表的美貌就 更受重视了。不过,犹太人的智者却提醒我们,这些一般人视为最重要的择偶标准,并非要紧丶最有价值的。配偶能有敬畏神的心,持家有道丶心地仁慈(20, 27)更是重要,也更能令丈夫及家庭长久得福。另一方面,箴言亦强调,贤慧的 好妻子是神的恩赐,不是人为因素可以决定的。

因此,在娶妻择偶的事上,属神的儿女必须寻求父神的心意,而不要单按世俗的标准做决定。地上关爱儿女的父母, 尚且十分着紧儿女们的终生大事,何况我们天上的父亲呢。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6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