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6月5日

a
勿忘安歇

你也要记念你在埃及地作过奴仆;耶和华你神用大能的手和伸出来的膀 臂,将你从那里领出来。因此,耶和华你的神吩咐你守安息日。(申五15)

神是时间的主,时间则是祂给人的礼物。然而,在越来越讲求成效的社会,我们想尽办法让每一分丶每一秒都有回 报,周日加班到深夜,星期日照样工作,或把工作带回家中也是常事。另一方面,我们绝大部分人也感到时间不够用,以致有一个很大的诱惑,破坏了神 所定歇息的安排。

其实神为以色列人工作的时间「设定上限」,把第七日定为必须安歇,有几项重要的原因:

  1. 要神的子民承认祂是创造主,把第七日分别出来,用以尊崇丶记念祂。

  2. 让我们自己可以歇息。

  3. 让其他为我们劳动的人也可以歇息,防止被剥削滥用。(守安息日的命 令,不单适用 以色列人,也适用於在他们中间的外族人。) 虽然有时加班或主日要工作,不由得我们选择,但安息日的精神,还是该守着。每周给自 己留下适度的休息,这对自己及家人的身丶心丶灵也必有益处!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6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