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5月30日

集思广益

敬畏耶和华上帝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九10)

所谓集思广益,乃是指我们承认一个人的智慧有限,需要听听别人的意见,即使是一个聪明人,也不是全能冠军。这 里的「思」,就是指思想丶看法丶建议之意,含有对世事万物的一种判断能力和分析能力;且在复杂纷纭的情况下能够独辟蹊径,有深入准确的洞察力和智慧的应 对。由此看来,我们「集思」也不是随随便便地胡乱收集一番各方见解,乃是要「集」优秀聪明丶出类拔萃之「思」。

圣人比不上「至圣的上帝」,我们「集思」,当然应当「集上帝所思」。圣经说,集上帝所思丶尊重上帝的意见和看 法是我们智慧的开端。这里「开端」不是指开始,乃指首要的,起决定作用丶带领作用的意思。所以,「集上帝所思」乃成败之一举,胜利之契机。你若认识上帝, 就比结交十个各路英雄好汉更强!

~丘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5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