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5月19日

忌邪的神

不可敬拜别神;因为耶和华是忌邪的神,名为忌邪者。(出卅四14) 你们要谨慎,免得忘记耶和华你们神与你们所立的约,为自己雕刻偶像,就是耶和华你神所禁止你做的偶像;因为耶和华你的神乃是烈火,是忌邪的神。(申四23 至24)

在菲律宾有个会堂,里面有许多的偶像:马利亚丶关公丶佛陀丶孔子,耶稣也是其中一个。创办这教派的人必定没读 懂圣经的话,才敢将耶稣与偶像同列!神名为「忌邪者」。祂与以色列人立约,应许他们听从祂的话丶尽心尽力爱祂,祂就要行奇妙的事,使他们能胜过四围的仇 敌。换句话说。神早已向人晓谕祂超越的权柄!

圣经里形容信徒是神的新妇。当我们对神不忠(在祂以外拜别的神),必不获祂接纳。祂的怒气是烈火,神向我们发 怒,目的乃是要我们回头。今天许多信徒不喜欢听见「神是烈火」,只喜欢听见「神是我的朋友」。但倘若我们没有认识祂是「忌邪的神」,在祂面前承认自己的 罪,祂永远也不能成为我们的朋友!诗人说:「除袮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袮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诗七十三25)我们要爱祂过於世上的任何 人或物,才能蒙祂喜悦。

~陈巽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5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