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5月12日

起初的爱心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所以,应当回想 你是从哪里坠落的,并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启二4至5)

最近听牧师分享这段经文时,神的灵光照,发现我们不单会对神失去起初的爱心,就是对配偶丶孩子也可能如此。回 想「初恋」时,在世上找到一个与你同走天路的人,知道不论何境遇总有一双肩膀可以依傍,心里也总会为对方的好处着想,感到这份爱好「伟大」。 及後结了婚,真的可以共同创造生活时,却又发现生活里有许多必需处理的琐事,不再是廿四小时的罗曼蒂克;向对方也不期然有许多要求,起初的爱慢慢淡化,兴 奋不见了,已经得到的变成理所当然,达不到要求的却是常常记住。

同样地,当孩子出生时,我们对他那「起初的爱」是多麽的细腻,他一天吃几盎士奶,哭了多少遍丶笑了多少遍,我 们都记住,每一个表情丶每一个动作我们都叹为观止,觉得他的受造奇妙。当孩子慢慢长大,我们对孩子的要求也越来越多,有要求就有不满,一个充 满爱的关系也慢慢冷却下来,多麽可怕。求神帮助我们常回想起初的爱心:对神如是,对我们所爱的人也如是。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5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