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5月8日

更大的特权

当日,耶和华吩咐摩西说:「你上这亚巴琳山中的尼波山去,在摩押地与 耶利哥相对,观看我所要赐给以色列人为业的迦南地……因为你们在寻的旷野,加低斯的米利巴水,在以色列人中没有尊我为圣,得罪了我。我所赐给以色列人的 地,你可以远远的观看,却不得进去。」(申卅二48至52)

摩西一生最大的使命,不是要领以色列人出埃及,进神为祂百姓所预备的应许之地吗?他是几百万以色列人的领袖, 经过40年在旷野漂流,如今目的地就在眼前,他不该是第一位带头踏足那片迦南美地的吗?神不让摩西进去,对摩西的惩罚不是太重吗?

神的法则并没有差错,摩西自己也没有任何抱怨;他接受神对他的处分。虽知自己不能踏足迦南地,他仍是忠心地完 成任务。对他来说,过程比终点重要,神给他最终的评价是:「打发他在埃及地向法老和他的一切臣仆……行各样神迹奇事,又在以色列众人眼前显大 能的手,行一切大而可畏的事」;「以後以色列中再没有兴起先知像摩西的。」但摩西的一生,最宝贵在於「他是耶和华面对面所认识的。」(参申卅四10至 12)对於那曾与神面对面相交的人,能否踏进流奶与蜜之地又有何妨?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5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