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4月29日

谨慎儆醒

大卫……看见一个妇人……差人打听……是……赫人乌利亚的妻拔示巴。大卫差人去,将妇人接来……与她同房。(撒下十一2至4)

大卫甚麽时候惨跌?不是在逃避扫罗追杀之日。那时他紧紧靠神,写下很多诗篇。他惨跌之日,是大权在握丶江山稳固以後。那时扫罗与儿子已死,犹大和以色列众支派先後膏他作王。他连打胜仗,又接了耶和华的约柜进……。也许他觉得此时大功告成,灵性和权力已达高峰,於是松懈。谁知魔鬼可不松懈,仍像「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前五8)

当人觉得最不可能跌倒之时,就是快要跌倒之日。美国Ted Haggard牧师的教会有14,000 人。 2003年又被选为全美福音派联会主席,代表45,000间教会,三千万名会员。想不到竟在出任联会主席之後,开始做见不得光的事。2006年11月初因被揭发而遭革除一切职务。大家的反应是吃惊丶鄙视丶对神信心动摇……。圣经的训诲却是:「所以,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林前十12)弟兄姊妺,不要崇拜有权位的人,反之要为他们祷告,并要自己谨慎。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4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