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4月20日

头衔

你们若敬畏耶和华,事奉祂,听从祂的话,不违背祂的命令,你们和治理你们的王也都顺从耶和华你们的神就好了。(撒上十二14)

以色列人求立王,「是在耶和华面前犯大罪了」(17),因为他们厌弃神(参撒上八7)。虽然求立王一事不合神心意,但是神还是为他们准备了君王,而且以後所立的大卫王还是挺蒙福的人。所以,无论有士师抑或君王,最重要的还是「敬畏耶和华丶事奉祂丶听从祂的话」。

今天的教会领袖大都使用牧师名称,但也有坚决不要牧师头衔的。同样,今天大部分教会有诗班,也有为了不愿形式化而不设诗班的。不过这些其实不很要紧。最要紧的是教会的领袖和会众都「敬畏耶和华丶事奉祂丶听从祂的话」。有无头衔丶有无诗班只是外表形式,最要紧的还是教会领袖要能「按着正义分解真理的道」;上主日学时,教的是圣经而非世俗心理学;团契不是只有康乐活动,不查圣经等。让我们都不要光是留意外面的事,以致本末倒置。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4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