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4月16日

且慢动怒

但你们各人要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慢地动怒,因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雅一19至20)

带孩子到百货公司买上学用的背包,付钱时15岁的儿子又多买了两条运动裤,家中类似的裤子多的是,他却总有要买的理由;回家途中,怒气一直上腾,不明白为何儿子一天要更衣好几次,累得我整天要帮他洗衣服。後来想,从今以後,要他自己洗衣服,这样他可会多点分寸。那时心里还在冒火,可是想深一层,这不是甚麽「大错」,用不着动怒,再想圣经说「不可含怒到日落」,总不能让怒气久留。孩子这个年纪要他负责清洗自己的衣服是无可厚非,关键是我是向他提出合理的要求,抑或用此来泄愤。想通了,回到家中,我没有一点怒气地教他以後该如何处理自己的衣服,他也乐於从命。

过了一下,我走去跟儿子说,我刚才多麽「成功」地没有发怒。儿子微笑说:「有进步,人生是一个过程,最重要就是有进步。」听後不知该气还是该笑。

神的话不单只有能力,更是充满智慧,我们务要遵行;否则小小的一件事,就可给魔鬼用来叫我们犯罪的工具。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4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