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4月14日

都需要耶稣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丶真理丶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十四6)

十八丶十九世纪时候的人,认为科学万能,有一天科学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所以他们开始丢弃圣经和基督教,甚至高唱无神。两次世界大战之後,人们开始明白,科学解决了一些问题,但却带来另一些问题。於是我们看见,现代人是忧郁的,不像从前那麽乐观;但他们并没有归向真神,反且流行存在主义,发展到更极端,变成虚无主义,或者所谓後现代的哲学。

持这样思想的人,相信没有绝对真理,没有肯定知识。事实上,这不是现代西方哲学才有的现象,中国人也有。例如,庄子老早说,人不能获得真知,也没有甚麽对和错的标准。难怪,古今中外都有颓废放荡的学者!

他们的真正问题是:不认识真神,或者丢弃祂,以为自己可以找到真理和道路,结果却是迷失了。但耶稣说,祂是道路丶真理丶生命。这个世代何等需要耶稣!任何一个世代都需要祂!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4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