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4月13日

好牧人和羊

凡在我以先来的,都是贼,是强盗……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约十8, 10至11)

好牧人未到以前,羊的日子很惨,强盗丶贼在羊群中进行偷窃丶毁坏和杀戮。我们在世上曾被地上的魔王欺哄丶伤害,险些失丧;各样的宗教丶主义丶学说无非是魔王的帮凶,劫掠人的灵魂和生命。

好牧人来了,用自己的性命解救了羊。祂为羊舍命,不是为了从他们身上求取利益,只是要把羊带到安全之所丶丰盛之地。祂要一直带着他们,一个也不失落。羊如何回应这麽大的爱与恩呢?用身上的羊毛丶羊奶吗?牧人甚麽都有,这些他都不需要。羊要做的是顺从牧人的带领,紧跟他的脚踪,走过小路丶窄门,进入肥美之地;还要悔改自洁,与救恩相称。

牧人为羊舍命,羊只要顺服跟从;牧人为羊流血,羊只要流汗和流泪,洗清老我,就一生得福,且有永生。这是多麽宝贵的牧人,又是多麽幸运的一群羊啊!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4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