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4月7日

进应许地

等神差遣

耶和华的使者从荆棘里火焰中向摩西显现……耶和华神见他过去要看,就从荆棘里呼叫说:「摩西!摩西!」(出三2, 4)

摩西40岁,见埃及人打希伯来人,「左右观看,见没有人,就把埃及人打死了,藏在沙土里。」(出二11至12)可见他当年不但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更孔武有力,能赤手把埃及人打死。可第二天他见两个希伯来人争吵,前去劝和,却被问谁立他作首领和审判官(出二14)。答案是:摩西自己「立」自己救民於水火。40年後,他在人烟渺茫的旷野看羊,似被人遗忘,却没被神遗忘。神用异象来吸引摩西,呼他的名字,差遣他去完成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的任务。

我们看到不公义丶不合理丶不对的事或人的苦情,神早已知道,且也看顾(参出二25),千万不要依仗自己天然的力量去「抱不平」,神给我们的任务往往远超我们所想像的,越大的差事,需要越多的准备功夫。我们必须有神的差遣,赐与能力和所需的资源,方能 成事。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4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