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3月29日

神掌管历史

以斯帖说:「王若以为美,求你准书珊的犹大人,明日也照今日的旨意行,并将哈曼十个儿子的尸首挂在木架上。」王便允准如此行……亚达月十四日,书珊的犹大人又聚集在书珊,杀了三百人,却没有下手夺取财物。在王各省其馀的犹大人,也都聚集保护性命,杀了恨他们的人七万五千,却没有下手夺取财物。这样,就脱离仇敌,得享平安。(斯九13至16)

为甚麽犹大人对付了哈曼,还大肆杀戮?岂非十分残忍?我相信以斯帖记作者记述这段杀戮,不是冤冤相报的结果,而是神对历史的心意之成全。亚玛力人因他们的罪恶,神早已命令加以灭绝。扫罗违命使他们存留下来,但神对他们的审判,至终仍要成就。藉着以斯帖改变王的心意和命令,犹大人得以自卫并一举将敌人灭尽。

雨雪从天而降,并不返回,神口里所出的话,也必如此,决不徒然返回!(参赛五十五10至11)旧约许多预言,圣经本身就见证着它们後来已应验。神对历史的心意,必定会成全!我们活在历史中,其实也是结局已定的历史;我们必须记取这终局,以此引导我们今生,配合祂永恒的计划。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3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