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3月21日

和睦同居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诗一三三1)

弟兄和睦同居的爱是神所喜悦的。要和睦相处,先要去除嫉妒丶骄傲和自私。学习不贪图虚浮的荣耀,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参腓二3)在意念丶情感和心志上都愿意尊主为大。和睦同居是神儿女们的生活与所信的道相称的标志。

然而,和睦合一不等於统一,合一是神儿女们内在属天生命的联系。例如:在教会服事中,不是每个人该有一模一样的想法和看法;就如在神所造的大自然中,单是绿色,就有绿得沉丶绿得酣丶绿得触目心惊丶绿得照人如濯丶绿得气势磅礴丶绿得隽妙无比……。所以在教会生活中,有着各种不同的看法是非常自然和正常的。只是在面对不同意见时,当除去心中的骄傲丶自信。在神面前谦卑自己,学习聆听和思想,同心合意寻求神的旨意,和愿意照神的时候来成就。这样圣灵必定会光照和带领。这样看来,同心合意不是「自然」产生的,乃是藉着齐心努力丶彼此顺服,并细心的培养才能达成。

合一能发扬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合一也使主的心得到满足。何处有和睦同居,何处就有神的赐福。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3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