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3月16日

沧海遗珠

当犹太王希律的时候,亚比雅班里有一个祭司,名叫撒迦利亚;他妻子是亚伦的後人,名叫以利沙伯。他们二人在神面前都是义人,遵行主的一切诫命礼仪,没有可指摘的,只是没有孩子;因为以利沙伯不生育,两个人又年纪老迈了。(路一5至 7)

到晚年也没有儿子,是撒迦利亚大半生的遗憾,在当时的人眼中,更是他妻子以利沙伯的羞耻。他们大半生在神面前诚实正直,无可指摘地忠心事奉,为甚麽神在这件事上始终没应允他们的祷告?也许在撒迦利亚和以利沙伯心灵深处,这始终是他们的隐痛。

忠心热切事奉神的人,生命中也许亦会有一些遗憾,是我们不明白丶不了解的──为甚麽孩子会患上不治之症?为甚麽自己的父母或配偶总是那麽刁难,叫自己没得到半点帮助,反而像是个大包袱?撒迦利亚夫妇没有子嗣,却没有影响他们在神面前的态度,依旧忠心丶恒守。人生的历程有许多起伏,信仰的道路亦每有试炼考验。在重视感官享受丶追求可见效益的世代,忠心与恒守的心志,有时如沧海遗珠,被人遗忘。然而,这岂不正是神看重撒迦利亚,拣选他作基督先锋之父的缘由麽?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3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