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3月7日

神赐平安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太七7)

女儿向来安静丶内向,我为她的群体生活感到担心。神却开恩,让我看到祂对她的独特带领。女儿是神百花园中的含羞草,自有她的美丽和价值。所以此忧离我而去。然而,藉着一点小事,忧去忧又回。那晚我躺在寂静中,难以入眠。於是祷告求神将我的忧虑拿去,把祂的平安给我。可不久,思绪又从主身上离开,不知游走到哪里。

「神啊,袮说我们祈求,袮就给。我已经祈求了平安,袮怎麽还不给我呢?」对神这样说後我乾脆不睡,拿了枕边的圣经来读。

读着读着,意识深层有电光闪过,照明那不安的内在原因:我这个做妈妈的似乎希望女儿广得欢迎,跟大家都能其乐融融。广得欢迎不一定不好,可是,如果不顾孩子个性特徵而胡乱期待,很可能是用悦己之私取代了神的独特设计;这样自己徒增忧虑不说,对孩子也未必有好处。这一明白我就释怀了,放下圣经後安然入睡。

通过这个经历我体会到,当我们向神求平安,神就给;但有时神是将平安直接给我们,有时则是帮助我们做内部清洁,挖出并扔掉我们庸人自扰的根源,从而让祂所赐的平安可以有空间驻留。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3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