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3月6日

向着自我死

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约十二 24)

基督徒长进最大的障碍是放不下自我;为了自我,人甚至情愿远离神,这不符合麦子的品德。麦子发芽丶开花丶成熟丶结子,有的被割下供养人,有的死在地里,结出新的麦子。麦子在成长的过程中,用力地向土里生根,开漂亮的花,结饱满的子粒,它一切的努力不是为了自我,而是为了完成那造它丶让它生长的神的计划。

人在活着的时候就治死自我,这比麦子的死和肉体的死亡要难得多。然而,只有放弃自我利益的基督徒,才能造就人;相反,有强烈的自我占据内心的基督徒,他的工作丶生活丶事奉丶教训不过是考究一己的荣辱得失,不会得人,所以「仍旧是一粒」。神对圣徒的最初也是最严的对付都在自我的破碎上,藉贫乏丶羞辱丶急难等各样的苦楚,让他们远离和轻看自我。盖恩夫人说:「在爱己的事上失去一切的,就要在无己的里面得着一切。哦!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要得着百倍,何等地快乐!」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3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