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3月5日

分别为圣

…… 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使你们与万民有分别的。所以,你们要把洁净和不洁净的禽兽分别出来……你们要归我为圣,因为我耶和华是圣的,并叫你们与万民有分别,使你们作我的民。(利二十24至26)

关於圣洁的问题,利未记让我们认识到几方面:

圣洁是神的属性。神的性情是绝对公义和圣洁,没有半点道德上的瑕疵。摩西的律法不单是以色列人生活的法则丶规条和敬拜神的礼仪等,更说出了神圣洁的性情和心意。

圣洁是神的要求。利未记一开头就说明神对圣洁的要求。献祭就是为要使人罪过得赎,成为圣洁,可以亲近神并与神相交。连所献的牲畜也必须无瑕疵丶无残疾,表明不洁的奉献是神不悦纳的。

圣洁的途径。「圣洁」基本的含意是「分别」丶「归神」。我们既蒙神救赎,把我们从世界(万方)分别出来,收纳我们为祂的子民,我们便当与世人的罪恶生活有分别,从此以後,全人归神为圣,因为我们不再是自己的人,乃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我们的身子上 荣耀神(参林前六20)。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3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