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7年2月13日

证明自己?

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林前六20)

注意这节经文的先後次序:因为我们「是」,所以「要」──我们是神用极重代价买赎回来的,是属祂的──这是「身份」,所以要用生命来荣耀祂──这是「表现」。换句话说:我们的身份和价值决定我们的表现,不是由表现决定身价。

世界的价值观是:有出色的表现,你就是个重要人物;所以许多人穷一生为了「出人头地」丶被人重视,不断地向上爬,证明自己是「可以」的。甚至基督徒也会落在这网罗中,以好行为丶好事奉丶好见证,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更可怜的是,有些做父母的有意无意把这价值观活了出来,做儿女的总要拿好成绩丶有好表现才是个好孩子,这样要靠表现来巩固地位,永远不会有安全感。

想想今天你的努力,是因为要成为某某人(somebody);抑或你已知道自己是 somebody (神用重价买赎的人),所以你要努力。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2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